close

之前回高雄,弟弟突發起想的問我:「要不要來盤叉圈醬炒飯?」

我也不加思索的回答:「好吃的話就來一盤!」→所以我是有不好吃要拒吃的意思?

弟:「拜託,叉圈醬是偶本人親自調配的耶,保證好吃,重點是用料絕對給他頂級。」

我:「好吧! 來一盤」→突然覺得再不識相下去就欠揍了。


後來,大概問了弟弟他的XO醬怎麼做,我弟竟然說你就直接吃就好!→背後的含意

是要說我廚藝很濫的意思嗎?



後來我大概看了一下阿銓牌叉圈醬,發現真的用料給他太實在,竟然有一堆的

蝦米、蒜頭、紅蔥、鹹魚、馬友魚乾以及高檔的金華火腿與干貝,這種用料,頓時讓

我開始期待xo醬炒飯啦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以下為教學與成品唷....

材料區

1072239249.jpg 

材料非常簡單明瞭:白飯、XO醬、蛋

炒飯材料與做法:

1.雞蛋下鍋拌炒至有香氣(放蛋之前要先下油,不然會有悲慘的黏鍋狀)
2.隔夜飯下鍋伴炒
3.XO醬,適量(看個人口味與份量)
4.些許的鹽巴與黑胡椒

看似簡單,但是炒飯通常也是看出個人功力的好料理,火侯與拌炒是我

無法在文字上呈現的,但記住炒飯要炒得可口且粒粒分明就對啦!

心得:如果你是一個廚房新手,相信我,你把這個炒飯做出來後,吃到

       的人絕對不相信這是出自廚房嫩咖

   之手唷^^

 

其實XO醬是我很愛的醬料,更是家裡冰箱的基本行頭,蒸煮炒拌都可,

只要在想吃的菜餚內加上一些,美味程度立刻提升許多。而且XO醬

做法不易,注重火候和材料的處理, 因此好的XO醬搭配最簡單的炒飯

可以完全提升食物的層次。炒飯也非常隨心所欲,它可以很家常,也可

以很正式,可以很樸實,也可以很精緻,最重要的是,好吃又方便!

因此這次弟弟的叉圈醬炒飯大概只花了五分鐘就上桌。

 

     1072239250.jpg

 

看到弟弟的炒飯上桌時,我也很白目的問出:「卡通上不是都說要每個飯粒都

有蛋液嗎?你的怎麼沒有?」

弟弟默默的回說:「那是黃金炒飯,跟叉圈醬炒飯做法不同,叉圈醬注重香氣

與口感,你等等吃就知道了!」

 吃了一口後,真的感受到平淡無奇的炒飯和叉圈醬一起拌炒後,味道真的升級

許多,口味真的很好粗很好粗很好粗很好粗很好粗阿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tty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